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同人】所謂冤家【王葉】

※貓鼠設定

※論貓型男友的吃醋能力

※不同物種間的戀愛思路可以差多少?

 ===========

 

自古人們說貓鼠不和,多因為流傳下來的十二生肖故事所影響。已故事中他們為了生肖的排名,由朋友到後來反目成仇。那時至今日他們的關係又……

 

「葉修,你最近很閒?特意帶興欣的人來微草的地盤,每天都來搶食物是怎麼一回事?」王杰希在巡視領地內的小巷時,發現不屬於自己勢力的一方的出現,作為統率這地區的貓們的隊伍——微草的老大他感到頭痛,對於他們的死敵興欣近來的多次出入微草的行為,他已經收到好幾次報告,但親自碰上還是第一次。

興欣是葉修所帶領的隊伍,雖然葉修外表只不過是一只普通的老鼠,可是他的戰鬥力可是這鄰近地帶中的高手。而興欣隊內大多數都是仰慕葉修而跟隨他的年輕鼠輩,隊中的小白鼠﹑松鼠﹑倉鼠等都是這樣因這理由跟着他的。總的來說,微草和興欣是俗稱的冤家。

 

「喲,好久不見了啊,今次我只是帶我家的小年輕來見見世面,不用如此的歡迎我們啊。」就如葉修所說的,在他身後的都是剛加入的新面孔,像是葉修的老搭擋蘇沐橙就不在,而那些小輩由剛照面開始,就對王杰希擺出了防避的姿態。

王杰希作為一只孟加拉貓,他黑灰色的軀幹和身上的豹紋圖案,光外表就有足夠的威嚴,再加上帶領微草後,他的氣場更是上升了不少。

 

「既然是帶後輩見世面,一開始就來微草不會太高難度了?不論怎樣說我們都是敵對的,葉修你就不怕他們的安全嗎?」

「果然是微草的好爸爸阿,是照顧你們的幼貓太多,導致對別人家的後輩都十分關心嗎?即使是敵對?」

「只是作為前輩的忠告,畢竟真是要打起來,可能只有葉修你才能安然無恙離開吧。」

 

王杰希此話一出,興欣的人除葉修外立刻離他一段距離,發出陣陣充滿敵意的叫聲。他本人則是趴到一旁,尾巴悠閒的搖擺着,一面平淡的剛放狠話的是他一樣。

「王杰希你越來越心臟阿,這樣恐吓興欣的小朋友可不是你平常的作風。只不過是近期常來你們微草這邊覓食,你用得着這樣小氣嘛。」

「好啦好啦,你們都散了吧,照樣是同樣時間地點集合,我和微草的隊長先聊聊。」在葉修的催促和保證自身的安全後,雖然興欣的眾人心有不甘,但都只好聽從自家隊長的命令撤退了。

 

「為了令安心他們離開,你也是蠻會說大話的,一分鐘逃離我的追捕,是在做夢嗎?」

「大眼兒,這方面的能力我可是有絕對的信心呢,哥的能力可是擺在這裡。」語畢,葉修轉身爬到王杰希的背上,在王杰希的頭頂處找了個舒服的位置,也趴下不動。一鼠一貓就這樣用同樣的姿勢趴在一起,享受小巷中悠閒的午後陽光。

 

「葉修你還真不怕我在你爬上來時咬死你。」

「因為我知道大眼你不會啊,你不會捨得咬~我~對~吧。」

「…別學奇怪的人類腔調,就不能正經點。」

「好吧,要說正經的話,那大眼你到底在氣甚麼?別以為不說哥就不知道。由見面到現在,連一句前輩之類的敬語都沒有說出口,以你的性格才不會是這樣。」

「我沒有…好吧,我是在生氣沒錯。」

「讓我猜猜看,是不是因為近幾次來的時候,我都沒有來你玩,我們的微草隊長大大吃.醋了?」

 

沉默,葉修看了眼沒有打算開口的王杰希一眼,就知道他又鬧別扭了,畢竟兩人打交道也挺久的了。初見面的時候,他們一個被人類追打一個則被拋棄,完全想不到之後會有機會再碰上面,後來互相認識,在互有困難時幫忙一下,到微草和興欣的建立後,他們鮮少會暴露這一面出來。

像王杰希只會在僅有他們兩個時,才顯露出這種性格;而葉修也只會在只有他們的情況下,才會叫王杰希做大眼。

新一代的小年輕對他們兩位的事知道的少之又少,對於他們以前的往事和如何相識都不知道,當他們各成為了一個團體的頭頭的事,才略知一二,所以總認為剛剛那場面才是他們平常的相處模式。

 

「還真是阿,但是這個也沒有辦法呢,誰叫我們兩個種族成見太深。在一班後輩面前只好扮冤家囉。」

「明明只是一個近乎傳說的故事,如果那個故事是事實,那葉修你們的祖先性格應該就和你差不多吧。」

「大眼你這是在說哥沒有信用嗎?明明我的信用可好了,譬如去搶材料﹑資源之類的,說到做到。」

「相信我,沒有太多人想要你說到做到。」沒有人想要你這尊大神去他們的勢力範圍內見到你的。

「你還真是過分呢,想當年還是一個會乖乖叫我前輩的小貓咪呢。」

「葉修前輩,我是會長大的,不會像前.輩一樣長不大的。」

「呵呵,都學會嘲諷我了,心太黑了吧,杰希。」

 

聽到如此久違的稱呼,王杰希的腦袋有點運轉不及,在以前未被用大眼來稱呼的時候,葉修還是會叫他做杰希,原因只是他覺得說多一個字都會累。現在突然說出這稱呼,還真令人懷念。

 

「反正不論我們的種族是不是死敵的設定,只要我們不是不就成了。」

「而且我還是挺喜歡和杰希你相處的。」

 

王杰希心中暗喜了一下,他是不知道葉修的想法到底是怎樣,但王杰希自和葉修相識後不久,他就明白了自己喜歡着他。以前想到這他認為是自己想太多了,首先他們的種族不同,二來他們的性別相同,三就是自己到底喜歡上他哪點了?越想下去就認為喜歡他的念頭是錯的,但每次見到面後,又覺得自己是喜歡他沒有錯了。總次這份心意,王杰希想他沒可能會說,又沒機會去說出口。

「雖然不太對,但和你相處的確還不錯。」

 

王杰希看不到趴在他身上的葉修的表情,不然他現在說出口的可能就是心中一直藏着的那句了。葉修得到那句還不錯的評論後,先怔了下,在王杰希不注意的情況下悄悄幫他梳理下他的毛髪,面上的表情是一個很淺的微笑。

雖然王杰希一直沒有將心裏的想法說給葉修,但經歷過比王杰希更多的葉修,更早地明白到自己對這個天敵抱有好感,看現在的狀況可能王杰希都有這想法。但葉修堅持他鼠輩的價值觀,作為晚輩想要得到心上人只能先表心意是常識。所以既然要等他說的那天,葉修不介意幫後輩早日說出口,經常挑撥王杰希的理智。

 

反正今日的時間還有很多,他們還可以再享受多一下悠閒的時光。

 

Fin.

===========
後記:
這是一篇為趕展場時亂打的王葉無料,但最後趕不上去送印
所以現在網上發怖(雖然都是一個月之前的事了OTZ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