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同人】窩?家。【傘修】

*第一賽季後,19歲的少年們(傘修交往中 
*私設多
*2016葉修小隊長生日快樂

=====

  賽季後的夏休期,對剛成為職業選手的人來說,這個夏天已經是下一賽季的前哨戰。現在的職業賽對選手們來說,只是每兩、三個周末時要打比賽的工作日,初期戰隊數不多,還沒有到每周末有比賽要進行,所謂的職業選手只是比普通玩家多了“工作日”的活動,他們的主要活動還是在網遊中進行。

  刷副本、練技術、搶稀有材科,還是當時職業選手的每日任務。可是賽後嘉世的兩位主心骨——葉秋、蘇沐秋,卻是蹺了幾天的日常任務,不時外出行逛到晚餐時間才回宿舍。

 

  連續外出幾天,還要是由早上逛到晚上,對他們宅男身份太違和了,當中絕對有詭,重點他們還沒有訓練!隊員表示隊長、副隊不在,搶BOSS少了主力好辛苦,無論如何都要把兩個逃訓的小鬼抓回來。隊員們本來打算由老板口中問出點甚麼,畢竟他們的假條可是老板批下來的,可是陶軒為了把嘉世擴建戰隊基地的事忙得焦頭爛額。

  眾人只好請吳雪峰出馬,明天把這兩頭大魔王抓回來問了。放任他們這樣下去,下賽季還要不要冠軍了?

 

  蘇葉二人真的是有目的才外出,不然葉修表示在炎炎夏日他才不會踏出冷氣房一步。他倆往外跑了幾日,事出幾日前蘇沐秋說的一句話。

  「我們來搬家吧。」

  在賽季的獎金到手後,蘇沐秋就不時把存款簿拿出來看,在幾日前下午就突然說出搬家宣言,整個蘇家就為物色新家動起來了。

  「我說,蘇大大我們到底為甚麼一定要搬家?」周末外出完回到三人的家,補上早上落下的訓練,葉修就趴在電腦前裝死,每日這樣下去,蕭山區都快被他們逛完了,葉修可以保證蘇沐秋在杭州生活了十幾年,都沒有這樣徹底地把居住地區的大街小巷走一遍。

  蘇沐秋瞅了一眼裝死的某人:「你是不是忘記了,我們現在住的地方租約快要到期了?」

  「那也能續約啊,雖然三個人住比較活動空間窄小,但是租金便宜,而咱倆現在住在嘉世宿舍,只是沐橙一個人住的話夠住了吧?」

  蘇沐秋進廚房拿兩枝冰汽水,把其中一枝放到葉修後頸處,看他被冰的跳起來大叫,滿意了。天氣本來就夠悶熱再加上葉修恨不得化成一灘水的姿態,蘇沐秋在旁看都感到更悶熱了。

  「你不要說你忘了這幾年,我們抽條抽得多快,以前我們還能湊合睡一床,現在哪能啊?還有沐橙也在長個子,就在咱總算有點小錢,找個地方租來住吧。」

  「可是沐秋,選房子的大小和現在住的差不多就行了吧?我們住在宿舍,沐橙之後的學校也是住宿制吧,假日她一個人回家住,用不著這麼大吧?有錢不是這樣花阿。」葉修敲了敲電腦屏幕,畫面上顯示的是之前蘇沐秋對新家的要求,大小、租金之類的文檔,條列的細項之多,不禁讓葉修感嘆人年少當家的人。

  蘇沐秋嘆了口氣:「我們有假期不是都會回來住嗎?我可不放心沐橙自己一個人住,有個家我們平時在任,而假日沐橙也可以回來住。而現在這地兒對我們仨來說更像是一個窩吧,有空才回來、沒空是就放置,根本不像一個家。」

  「是家的話,當然是讓我們三個人住的了,這個大小規格剛好。我可沒有想過這樣住宿舍下去。」兩人同坐在電腦前,蘇沐秋順手把文檔中,今日看完的租屋資訊刪去。把葉修拉過來抱住。「宿舍不是家,家是我、沐橙和你都在才是家啊。」

 

  對於從小血親就只有一個妹妹的蘇沐秋來說,家這個字意思,一開始就只是住的地方而已,後來葉修的加入,他明白有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在才是家。他開始執著家和家人這詞上。

  在簽約嘉世、拿到冠軍獎金後,他想了好多如何改善他們三人生活的想法,但思來想去搬家的念頭一直揮之不去,仔細計算過後確定不會做成經濟壓力,才決定把這想法說出口。

  葉修不知道現在抱著他的在想甚麼,但八九不離十是有關他們三人的。蘇沐秋這人絕對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他由小到大都為生活在打拼,平時和他交流給人的印象就是好哥哥、易說話的人,而且顏正的人在很多的場合都很吃得開。

  可是一但深入知道他這個人,就明白他是一個心事藏得很深的人,在葉修初來到這個家的時候,就理解蘇沐秋是那種心防很高的人,說話是一套可心裡想的可是另一套想法。在蘇沐秋真的坦誠和他相處後,葉修再次認識蘇沐秋他的自私,除他在意的人和事外沒有東西能撼到他;又很爛好人,十五歲那個夏天撿走一個人回家,心防和智商跑哪了?

  到後來把自己搭進去,都不明白互相看上對方哪點,提出交往那日兩人剛交完單子去接沐橙放學,路上蘇沐秋就突然問“葉修我喜歡你,要不要交往。”

  當下有時葉修真想敲開蘇沐秋的腦子看看,你剛剛說了甚麼?我倆交往?喔,那就交吧,晚上回去在QQ和葉秋說,你哥有男朋友了。

  越來越不明白到底是因為甚麼才會和他交往,可能就是因為他是蘇沐秋吧。「好了沐秋,明天再去看看有沒有合條件的屋子吧,畢竟是我們的家啊。」

  「……葉修,我跟你說件事。」

  「唔?怎麼了?」

  「其實…我們已經蹺了兩天的訓練了。」

  「卧糟!?蘇沐秋你不是跟我說找了老陶要假的嗎?」葉修慌了,作為戰隊的隊長和副隊,他倆走了練習還整天不出現在戰隊中,他已經可以想像到即使是老(保)好(父)人吳雪峰,也會用甚麼面色對他們了。

  「我是要了假,但只到了三天,所以明天還是去戰隊那邊露下面的好。」

  「蘇沐秋!如果明天老吳、老陶他們問罪起來,你自動請罪去!」

  「葉修愛呢!有難同當阿我的隊長。」蘇沐秋明顯和葉修想到一個點去了,雖說一開始是拖葉修出去的自己不對,但在選房屋這重大要事上,蘇沐秋當然想葉修一同參與,怪就怪在老陶批的假太少!

  可以預見,明天嘉世的兩位大神,會被自家隊員吳雪峰訓話後的樣子,而訓話的影片被上傳到聯盟選手群被人觀看又是另一回事了。

Fin.

=====

後記:
又一年慶祝葉修生日了,可惜今年實在太忙,之前整個月連LOF都沒有上去忙作業去。賀文更是前一天寫OTZ

不管如何,葉修、葉秋生日快樂=D((秋弟賀文明天見

评论
热度 (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