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同人】選擇困難症【傘修】

  *想玩AVG遊戲了…

  *20170529葉修生日賀

=====

 

  葉修在離家出走之前,一直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人,並沒有任何的特別之處,那些被稱為中二病行為在家裡的教育下自己和葉秋是沒有實行的可能性。

  但當在接管了弟弟的行李,實行離家出走的人變成了他,一路南下到杭州,葉修才發現他可能真的和普通人不大一樣。他能夠看到每個人身上,不時彈出的選項,起初只是覺得自己遊戲玩多了,出現的幻覺,甚至懷疑自己出了精神病,但揉得眼框都紅了,那些奇怪的選項還在視線之內出現。

  葉修自好承認自己這一點點的不同之處。難道是以前居住在皇城之下,能力被壓制,現在離家出走,體內的洪荒之力解禁了?

  少年中二病得治。

 

  葉修看到選項彈出來,但真的只是“選項”。舉例就如在遊戲中和NPC對話,會出現一段說明文字和選項給你:

  村長:你就是那個來拯救我們村的勇者嗎?

  勇者:【是】【不是】

  但葉修看到的只有對話中的選項但看不到作為前提說明文字。

 

  最常看到就是在超市之類的地方,就會發現選擇困難症的人隨手一堆,做了試驗他發現他只能看,他碰不了選項,不能幫別人作出選擇,完全只是一個旁觀者。

  葉修從家裡走出來的第三天,得到新能力的第一天,還不習慣這個技能的存在,在又一個滿身選項的人從旁走過後,葉修決定還是乖乖去找個網吧落腳。至少在網吧可以玩遊戲又可以好好研究一下這技能,當好那天就是和蘇沐秋初遇的日子。

  在網吧這種大家在遊戲上玩兩把就會熟上來的地方,葉修雖剛進門時還是表現出一點不自在,玩了幾局下來就調整好了心態,和周遭的玩家聊起上來,得知這網吧有個高手,就想來約PK幾局,那個高手就是蘇沐秋。

  後來二人PK、互噴垃圾話、到最後被某人拐回家,當和興欣的人說起同蘇沐秋相識的歷史,別人都說這是言情小說的狗血相遇,葉修回想了當時的初見,表示他從來不覺得浪漫。

  當你看到別人的第一眼,他看到你後,身前飄浮了“白菜” “牛奶冰捧”兩個選項,真的一點兒都不覺得浪漫,天知道為甚麼蘇沐秋看到他後想到這些選擇肢?

  (蘇沐秋:我當時在想晚餐食材你就過來打招呼了,牛奶冰捧當時你不是正在啃嘛。)

 

 

  要說兩人相識,最令葉修印象深刻的,除了不明所以的選項外,就屬一整天這樣手上遊戲PK、嘴上互鬥蘇沐秋都沒有再浮現一個選項,大家在專心玩遊戲時,可能都會被遊戲中的選項難倒。但蘇沐秋這人卻沒有,反是在一旁的蘇沐橙小心思不斷“打擾” “不打擾”、 “燒茄子” “雞肉豆腐”,即使面上的表情平平淡淡的但那些文字框出賣了她,看得葉修都忍不著微笑,即使看不到前提,小孩果然很單純啊。

  被蘇家兄妹帶回他們的家,原本只是打算在這玩多一會電腦就走,不知不覺就到晚飯時候,在蹭晚飯的途中,葉修表明了自己的狀況,本來想問問哪裡有適合的地方住,卻萬萬想不到蘇沐秋出口留他下來。Excase me?

  「我說蘇沐秋你認真的!?」葉修嚴重認為了自己聽力出了問題,雖然還不知道蘇家的狀況,但有點眼力都可以看出,起碼蘇家的生活水平不高,不然哪家人會放孩子來網吧、還讓小孩送飯的。

  剛才進屋時就了解到了,這家二房一廳一衛浴,而且剛進門他可是完全看不到有成年人的鞋子,即是說這個家只有蘇家兄妹兩人居住。「蘇沐秋你能再說一次嗎?剛剛一定是我聽錯了吧。」

  「葉修你沒有聽錯,我是在問你要不要留下來一起住?」蘇沐秋還在淡定地幫自家妹妹夾菜,完全無理會到桌上另外兩人的表情。

  「可是……」

  「葉修你在遊戲上的能力不差,可以幫我處理代打的單子;看你動作就知道你以前是大少爺一個吧,受不了網吧的煙味、吃飯的動作,還有對網吧中人們說的本土話都不懂,你可能還不是個杭州人吧。」

  在葉修的驚訝中,蘇沐秋還嚥下兩口飯繼續說自己的分析:「像你這樣沒有社會經驗的少年,出外工作和住宿不到十天就得跪了吧,而且你這年齡找哪人請你?」各程反駁的話還沒有說出口就被蘇沐秋打斷,因為蘇沐秋說的都是實話,但葉修可不想別人可憐他,而且蘇家沒有這樣的餘力去照看一個不熟識的他。

  蘇沐秋看出葉修不冷靜的理由:「至於留你下來我也計算過了,如果家中的雜務分你一半,再加上平時遊戲的單子可以幫忙,賺夠三人的生活費還是可以的。」

  「……所以平時我就幫忙家務和打遊戲?」

  「家中有兩台電腦放便我們工作,我也不用再分身不暇去代打,工作效率可以提高了。家務對半是一定的。」

  「我可不會家務,你教。」

  「當然會先教,我可不想某天回家,家就被拆了。」

  「……真的就這樣決定了?」

  「再說下去菜我吃光了。」

  「別阿英雄!」

 

 

  葉修洗澡完坐在蘇家的客廳中,還有點不真實的感覺。真的不相信自己就這樣輕易解決了落腳處的問題,還一並處理了工作謀生的困難,明明一開始還是反對的自己,吃飯途中就被說服,甚至被帶跑了話題。

  飯後三人開了個小會,互相交待了一下家底。和葉修預料的差不多,蘇家由蘇沐秋一人支撐起來,由今天起加入了第三位成員,對於蘇沐秋的決定,葉修在蘇沐橙睡後和蘇沐秋悄悄話起來。

  「蘇沐秋你為甚麼不考慮趕我出去之類的?就讓我這樣住下來好嗎?到今天之前我們還是陌生人啊。」兩人坐在電腦前開工,蘇沐秋說是檢驗葉修的捱夜能力。

  「別小看我,我人生經歷比你多,當然知道不能亂信人。我可不是善心人,只是大少你太易被人看穿心裡想的,看你連騙人的能力也沒有,而且你遊戲能力不錯,多個人工作生活能更輕鬆點的話,留你下來就不算虧。」

  葉修低喃「……難怪沒有看到選擇肢,原來一開始就沒有想過嗎。」

  「葉修你在碎碎唸甚麼?開工了,而且你是騙我的話,我還是有信心把你揍扁的。」

  「蘇沐秋來戰!」

 

 

.FIN

=====

  萌傘修很早期時的文,存在文檔內很久,看了也基本寫完,就選今天放上來。

 


评论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