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同人】甜言密語【傘修】

  *原著向,傘哥生存向,時間軸在世邀賽後

  *20170529葉修生日賀

=====

 

  葉修在退役後還是作為顧問一職留在了興欣發展,雖說他已經不是職業選手,但在世邀賽中國隊奪下冠軍,現今《榮耀》已在全國火熱起來的時候,導致作為國家隊領隊的他,還是有不少企業想請葉修為自家品牌作代言。

 

  「老闆娘,我都已經退役了,拍廣告這些事,找沐橙他們不就好了嗎?」葉修看了看陳果遞給他的文件,又是一份商業廣告邀請。說真的他真沒想到,自己一個退役選手還能被如此多的商家惦掛,明明在世邀賽上他都沒有上台比賽,是如何找代言找到他身上呢?

  陳果作為老闆也很苦惱,有人找戰隊代言是好事,但想找葉修做代言人的廣告太多了。葉修第十賽季和世邀賽勞心勞力太久,陳果也不想累著他,平時能推掉的都推了,只是這次的有點特別,才來詢問一下葉修的意見:「我當然知道你退役了,但這次的商家是你弟弟推薦來的,要請你作代言人呢,所以我才來問你看看。」

 

  「葉秋推介的?他在作甚麼打算啊。」

  葉修粗略看了看手中的策劃案,文本上寫希望請他作代言拍一系列的平面廣告外,還要拍攝一個長達三分鐘的影片廣告。「葉秋的名字還在贊助商一方上,他是在幹甚麼?拍廣告這些事,除了世邀賽外,我都只有上賽季拍了幾個平面的,今次要拍影片廣告,這我真的不在行。」

  葉修回想之前拍平面廣告硬照時的情況,雖然他不怕站在鏡頭前供人拍攝,但始終不是混模特兒這行的,亦沒有經驗可談,動作行硬,以致每次都折騰不少時間和功夫。

 

  「葉修,新一期的材料……老闆娘也在啊,沒有打擾你們吧?」蘇沐秋打開訓練室的大門,就看到葉修和陳果兩人坐在訓練室一隅討論的情景。

  「無事,反正都快說完了。沐秋,是新一期的材料報表嗎?」伸手接過報表,比起看那些煩人的商業企劃案,還是看回有關榮耀的表單適合他。

  蘇沐秋瞅一眼葉修的表情,就知道又是有商家想找他拍廣告。「今次又來了怎樣的商業廣告,不想去推掉不就好了?」

  「平時的也就算了,今次是贊助商中有葉秋。對了,沐秋手機借我一下,我打電話問問葉秋。」

  掏出手機遞給葉修,順手拿過企劃案閱覽。「喏,給你。既然是葉秋送來的,應該不會有問題吧。」當蘇沐秋看到企劃起始頁就寫著要拍攝的廣告數目,也有點搞不清情況,葉秋深知他哥哥的性情,理應不會為難葉修才對……快速瀏覽後面的細項規條,蘇沐秋才理解到是怎樣一回事,他想陳果和葉修應該還沒有看到後面的篇章,不然兩人就不是這反應了。

 

  「…嗯,所以說這次贊助是老頭的主意囉,但是笨蛋弟弟你直接注資興欣不就好了。是、是,好啦,我拍就是了但廣告數量…」

  「葉修,手機給我,讓我同葉秋說說。」

  「啊?是沒有問題,葉秋等等,沐秋想和你說兩句。」葉修有點摸不著頭腦,蘇沐秋突然是怎麼了?

  「喂葉秋,是我,關於那個代言我看完細節了。嗯我想他們還沒有看到吧,沒有問題。」聽著蘇沐秋的對話,葉修想想自己好像僅看了開頭,後面的細節都未曾知曉。「就照上面寫的那樣吧,我會跟他們說的。」

  蘇沐秋說完電話回頭就被葉修問:「沐秋你就這樣賣我出去嗎?我幾時答應了要代言了?」雖然自家親弟和沐秋是不會坑他的,但要求一個宅男好幾個星期外出拍廣告,這種還是放過他吧。

  「這個廣告是你爸吩咐下來,你也不會不拍吧,放心到時我會陪你的。」

  陳果聽到這裡就不了解了,接到廣告時她有確定指定的代言人只有葉修一個,作為後勤技術人員的蘇沐秋要用何種身份去接代言?「唔,連你都要去代言嗎?我為甚麼沒有在代言人那欄看到?」

  「現在就先賣個關子吧,你還是這幾天養好精神準備拍廣告吧,老闆娘廣告我等下讓你解釋。」

 

=====

 

  蘇沐秋為了賣關子,串通了陳果和葉秋,結果葉修到廣告開拍那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甚麼。除了記得這是一個新款手機的廣告外,他是半點都不明暸詳細。以至在片場拿到劇本後就被內容驚呆著了。

  望向身邊正在被化妝師收拾的人:「蘇沐秋你早就知道這廣告的內容,竟然還接下來,你的面去哪了?」

  「現在正在上妝中,你還是等下多看劇本吧。我覺得內容沒有問題啊,這些很像我們日常吧。」蘇沐秋的面容本來就很好看,在化妝師的打扮下,五官輪廓更精緻、一雙丹鳳眼更加勾人,現在拉去和周澤楷比比誰是聯盟的臉,說不定還能勝出。

  葉修體諒化妝師的辛苦,所以才壓下拿劇本糊蘇沐秋一面的想法,絕不是因為蘇沐秋太好看他下不手。

  「葉修你想廣告出來以後,聯盟的人會是怎樣的反應。」

  「還能怎樣,我都能想到少天被嚇到不會說垃圾話,和大眼兒瞪大雙眼的畫面了。」

 

=====

 

  兩個月後,廣告放出的那天,榮耀聯盟的人一致上微博的上微博、刷QQ的瘋狂刷,總之就是艾特葉修和蘇沐秋兩位事主,要求他們賠醫藥費:精神上和醫眼睛的。

  廣告其實很簡單,一開始葉修像是在家中找東西的樣子,後來蘇沐秋的聲音從畫面外傳來,葉修走向蘇沐秋,在蘇沐秋的耳邊微笑低語,而蘇沐秋同樣的方式與葉修交談。聯盟的眾人早就知道他們是一對的事實,畢竟由第一賽季起,賽場中嘉世的鬥神身邊總是有個非選手的人陪著,再加上他們根本沒有隱瞞的想法,大家都知道這對互相扶持的故事。

  他們平時的行為就夠閃瞎單身狗的眼,不少人慶幸好在蘇沐秋不是職業選手,不然把堪比閃光致盲的秀恩愛搬到比賽中,馮主席每次看到他倆就可以吃下一罐藥。

  廣告簡直就是他倆秀恩愛合集:耳邊低語、十指緊扣出遊、互靠著肩膀看電視、同床共枕,兩人眼中的笑意透露出的幸福,特別是耳邊低語畫面重覆率極高,只要兩人一交談就是這畫面。這樣令人髮指的公開秀恩愛畫面,他們都懷疑自己看了假的廣告。最勁爆的畫面是葉修雙手捧著蘇沐秋的面,兩人的距離十分近,簡直不懷疑下一秒要親上去。

  下一刻鏡頭一轉葉修的視角,卻是雙手捧著一部手機。之前兩人共處的畫面再度出現,可蘇沐秋的部分換成了智能手機。耳邊低語,只是在說電話;十指緊扣出遊,只是拿電話查地圖、語音翻譯和拍照;互靠著肩膀看電視,只是葉修用手機控制電視等其他電子用品;同床共枕更簡單,只是手機放在床邊字幕配上甚麼睡眠功能、貼心效能而已。

  所以為甚麼要拍一個手機擬人的廣告?為甚麼要找這對夫夫來?別以為拍的畫面比較少和時間短,他們就看不到這兩貨手上帶的是榮耀冠軍戒指!帶在婚戒位置真是夠了!

  廣告無疑是成功的,為了興欣帶來吸引新一波粉絲,和吸引到更多贊助商,另外不少顏控關心那個和葉修大神同框的人,到或是哪來的模特兒?

 

 

  「所以蘇沐秋你在看到廣告內容後,就向葉秋毛遂自薦要當那個擬人角色是吧。心真髒啊,你看看QQ選手群我倆被集火成怎麼樣了。」葉修把玩著新的手機,就是他和蘇沐秋代言的哪個,蘇沐秋後來直接買了對情侶機回來用,硬塞給他用。

  「不然你覺得那種劇本,你能和別人拍得出來嗎?」蘇沐秋看著電視放出的成片,感覺挺新鮮的。

  「是是是,蘇大大最有先見之明,所以你要來聽多些甜言密語嗎?」葉修指向電視放映中的廣告標題,得意的勾起了嘴角。

  「密語就不用了,我不是文州受不了像黃少天那樣密集的對話。但如果是甜言蜜語我倒是想你說說。」傾頭去親吻葉修,比起廣告中那些還是有點不自然的演技,還是現在的他更好。

 

 

 

.FIN

=====

  反正動畫葉修都拍廣告,那就再來一個吧。我就是想看如果是他倆,那我要作為贊助看他們秀恩愛秀到全世界都知道(雖然這種企劃案太渣是不可能過關的),還有請他們快去登記結婚:)


评论
热度 ( 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