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同人】逃亡彗星【傘修】

  *狼人傘x吸血鬼葉

  *同系列(故事時間軸):逃亡彗星 >> 以身飼狼

  *20170529葉修生日賀

=====


  「呼……呼……」

  靜寂的大地,森林中細微的傳來些微生物的叫聲,皎潔的明月照耀著,它是活在暗影世界裡生物的陽光,指引他們向前的路。

 

  「該死!…到底還有多久才能把他們撇下他們…」一個形似少年的身影在這林中急速的穿梭,僅憑他的行走的速度,僅能知道絕非人類。

  「聽到了!在這邊!來三、四個人包圍他!」

  「糟了!被發現了嗎?……到底還有哪裡可以……」

 

  扑通!

  「不會吧!難道他跳進河了嗎?!」探索的人們聽到這巨大的聲響,紛紛都走到最近河邊的位置去,可是除了剛才那一下響聲,他們看不到在河中有別的身影。

  不死心的人們沿河岸搜尋,算是找到了一個線索,被河岸樹枝勾著了的外衣。「這個外套上的紋章,是葉家沒有錯。」尋到這衣服就證明了他們的猜想,他們立刻分散人手,順著河流去找他們的目標。

 

 

 

  兩天後,東部集市。

  「喂,你就是這擂台場最強的人嗎?」葉修穿着斗篷站立在台下,趴在台邊問著台上看像年齡相仿的少年。

  擋台上剛進行完一場比賽,一個少年把一個成年人扳倒在地板上,明明兩人有著絕對的身高、體格差,但年長者完全沒有佔到一絲的優勢,由開局到結束的時間,整個就是一面倒的情況。

  「你是誰?沒見過的新人,想要打的話先到旁邊報名賽流程吧。」少年擦了擦汗,只瞥了台下發問的人就轉身離開,他還有比賽,比起浪費時間教導敵人,他還是將時間把握在休息上,而且就身高看上去,只是一個十五、六歲的人類少年,很快就會那龐大的參賽人數被刷下去,經歷告訴他不用理會這種人。

  「就這樣走了嗎,小狗先生?」穿斗篷少年的一句話,令蘇沐秋定住了前進的步伐,震驚的急回頭看那人,蘇沐秋相信他的能力,清晰的看到那人露在斗篷外的笑意和聽清那句猶如呢喃的一句:“你好啊,狼人。”

 

 

   「你是誰?獵魔組?非人?」蘇沐秋把人拉到集市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質問,就因為中午那一句,導致下午的比賽分神差點輸掉了比賽。詢問了報名處的,這人問了有關比賽的事卻沒有參賽,但那一句狼人,這人是知道他的真正身份。害怕節外生枝的他在結束全日的比賽後,立刻把人捉住問清。

   那少年就呆在擂台場不顯眼的一角,就像早知道他一定會來找他一樣。如果這人是會危及到他和妹妹的生活……那只好現在就找個機會……

  「冷靜點,我沒有要暴露你身份的打算。」葉修看到蘇沐秋越走近他就增一分的殺氣,先開口打算洗清自己的嫌疑。

  但聞言蘇沐秋還是沒有解除戒備,陌生人的話語他一成都不會信,作為還未成年的非人沒有多大的能耐,能殺掉他的方法太多了。

  「這個距離都沒有察覺,你真的是狼人嗎?還是說藥的效果太好了?」少年脫下帽子,這下子蘇沐秋才完整的看清對方的面貌。外表還算整潔、看上去挺清秀的,衣服也是比較少見的質料,由外表和衣著可以推斷出,這人是有一定家庭背景的。

 

  這距離察覺到甚麼?

  脫下帽子才發現對面的人,屬於人類的氣味太淡了,不同種類的人都有特別的味道,以狼人的嗅覺來說要分辨不難,但為甚麼到現在才發現?「……魔力偽裝?!原來你是非人嗎!」

  伸手抓住對方的手,感受到的體溫比正常人類的要低,可能還是剛才站在太陽底下才沾上這點溫度,現在這角落阻擋了光線,所以體溫才慢慢的下降着。

  「無氣味、低溫,你是吸血鬼。」知道了對方的身份,蘇沐秋更加防備來人了,被人發現了自己的秘密,而且還要是他們的天敵,沒有事比這更糟心了。

  「終於發現啦,看來那瓶香水還是挺好用的。」對方卻是沒有在意他警戒,自說自話了起來「別緊張,我只是想問你一些事情,因為這邊我能找到的非人暫時只有你呢。如果不是因為怕你比賽後就會不見踪影,我也不至於用這方法叫住你,我真的沒有敵意。」

  「你是不會用更加正常的方法?一不小心曝露了對我們來說都很危險,另外對於陌生人我可沒有甚麼可說。」找他能問出甚麼?有能力的非人才不會像他一樣,裝作一個人類、在人類生活的圈子中一樣為生活打拼,非人混跡在人類社會,就等於冒着隨時被獵魔組盯上性命的危機過日子。

  「但這樣的方法不是很有效嗎?你看現在不就成功了。而且我想這問題,只有問你才有答案吧。」

  「吶,能不能告訴我在人類社會生存的方法吧,越像人類的方式越好。」

 

 

  「……你的腦子沒問題吧,有能力的非人才不會活在人類社會中,看你衣著,在族內應該用不着親自狩獵,想親自吸人血想瘋了?」蘇沐秋一瞬認為自己是聽錯了,吸血鬼想像人類一樣生存?獵人要和獵物和平共處?

  「絕對正常,你不認為人類有時比非人有趣多了?而且非人的生活和人類也沒有差太多吧?應該是?」回想以前在族內聽到的八卦,他感覺生活真的沒有差太多,除了食物外。

  「這種話都說得出來,你是剛脫離族群沒幾天吧,看來不用管你很快就會被獵魔組解決。你就自多求福多活幾天吧。」蘇沐秋很了解,不懂規則的人是很快就會死亡,想要在人和非人之間的灰色地帶遊走不是易事。沒有人引領能存活一個月是極限。

 

  葉修看著轉身往外走的人「那我們來打個賭吧,嬴了你要告訴我生存方式如何,我輸了就離開這裡,如何啊小狗先生?」

  「我為甚麼要理會你?你還是顧好自己不被那些獵魔人盯上吧。」沒有利益的事他一向是不會摻和進去。

  「那我在被殺前一定會把你供出來,這邊最強的打手——蘇沐秋可是個裝成人類的狼人喔。」

  蘇沐秋頓住離開的腳步:「你試試看,我會在你被獵魔人發現殺掉前,解決你。」回瞪的目光換回了本來的獸瞳,逆光下的面容,那雙泛著金光的眼睛吸引著人去注視。

  「那現在賭約成立了吧,方法就用你最習慣的,我們打一場吧,先倒下的就是輸家。」

 

  語畢,兩人就開始這場沒有裁判、沒有限制的比賽,另一頭的擋台場還有一群人類在為一天工作完結而收拾整理中,這邊卻是兩個年輕的非人在隱蔽的角落,避著人煙打著賭上他們未來的架。

 

 

 

  「你打得挺不錯的嘛,可惜比起我還是差了一點點。」

  「如果不是因為我不懂魔法,你會贏嗎?!」

  「話不能這麼說,雖然狼人是有體格上的優勢,但整體來說我還是不錯的。」

  這場賭注是葉修贏了,打鬥的結尾他看上去是很吃力地站着,躺在地上的敗者蘇沐秋不想說話,他為甚麼忘了?他今日打擂台打了一天,還要和一只吸血鬼對打,在他不會魔法的劣勢下,他輸的機率也太大,這一開始就是一個局。

 

  「對了,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葉修,種族吸血鬼,現在離家出走中。請多多關 照,蘇沐秋。」

  蘇沐秋望著葉修對自己伸出的手,和那吸血鬼揚起的笑容,在心底狠罵了一句混蛋。




.FIN

=====



葉修生日快樂!!嘉王朝的小隊長!



加個傘哥同慶葉修生日w

评论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