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全職同人】前面的那個幽靈你腿掉了【傘修】

※類似HP世界觀
※節日短文,絕對的HE
※1029現在既想到塚不二,也有傘修呢(滾

 

OK?      
  GO↓↓↓

================

 0

  「喂喂!前面那個小哥,你忘記帶走你的腿了!」一個年輕人類女子叫喚着前面飄着的幽靈。

  「喔,謝謝,請問小姐你能先幫我顧看着嗎?我要先去找個人。」幽靈男子雖然面帶微笑,但女子總覺得有一絲違和感。

  「可以是可以,畢竟這裡是我的店,但不用先拿回你的腿嗎?」女子疑惑地問,幽靈會因為各自的死因,而造成幽靈化後容易身體部份脫落、移位等,所以一般幽靈都很小心自己的“身體問題”。

  「不用擔心,而且那個現在也帶不走。」為甚麼能把自己的雙腿,說的像帶個外賣一樣?店家女子不解的看向幽靈男子。

  像是看出了女子的心思,幽靈開口解答「因為現在腿上被下了定身咒。」

 


 

  幽靈飄著找了一會兒,總算找到,逼使他身體分裂的下咒者,看到目標人物準備轉身落跑的動作,他肯定那個混蛋看到他了,不由得大叫:「"葉修,你給我站定別跑!"」

  葉修剛想有一點動作,就因為幽靈的一句話而立定在原地,他無奈轉回身子看向來看"人":「我說,沐秋你的能力用在這些地方,不覺得太大材小用了嗎?」

  「呵呵,我的能力我來決定用法,而且用在大魔導師身上,沒有大材小用這說法。」

  蘇沐秋飄到葉修的身邊,掀起他的外袍,雙手探進去東摸西摸。葉修被作亂的手弄的腰肢發癢,只好倒在蘇沐秋身上求饒。

  找了找,蘇沐秋終算找到了想要的東西——驅散粉,這下子他總算能回去救他那雙,被困在原地的腿了。順手把自家搭檔拖回去店家口頭教訓,其他的,等回家再好.好.的算,誰叫葉修作死去非要獨自解決任務,還騙了他,令他在咖啡館白等一小時,腿上被他下了咒只能飄來找他。



  自上次的事後,蘇葉兩人倒是成了店裡的常客,長久下來和女子熟絡了起來,今天女子正和葉修聊聊當初相識的事:「之後我有一點想不明白,明明蘇沐秋有言靈的能力,那為甚麼他當初不自行解開定身咒再去找你?」

  繼之前他拋下蘇沐秋單幹後,今次輪到他被扔在店內,還要拜託老闆娘顧著他,不要讓他出去亂逛。心底默默吐糟蘇沐秋的記恨程度,口上還是不忘回答:「沐秋他不是不想用,而是不能用。」

  「……為甚麼?聽你們說的,他的能力不是挺強的嗎,至少這種程度的咒要解開也不難吧。」

  「正正就是太強了,而我也是,定身咒只是初階咒語,但咒的力量看使用者而決定咒力強度,到我這級別的,威力當然也不弱。」葉修啜了一口咖啡,卻像被不習慣的苦味難到,皺起了眉頭:「基本上我和沐秋不會在生命體上同時加下我倆的力量,不分上下的力量碰撞在一起,特別是這種對立面的咒語,害怕會在生命體上留下損傷啊。」


  老闆娘沉默地想著,但對她這種不太擅長魔法的半狼人,她還是不太理解:「嗯,我所了解的魔法師的對抗形式是同位面的咒力對抗,但言靈和魔法能算是同種的東西嗎?一個是從意識上,另一個算外作用力吧。」

  「是有差別,但基本上還有很多共同點,所以沐秋才不輕易胡來。畢竟可是有前車之鑒呢。」

  「誒,所以你們是有不小心追成甚麼過錯嗎?沒有大意外發生吧?」

  「意外……的確是意外吧,而結果,就是蘇沐秋成了現在的模樣。」



  當年兩人相識在魔法學堂,亦敵亦友的關係維持了好幾年,後來葉修離家出走的時候,也是被蘇沐秋收留。兩人在大陸上四處遊歷,共同的默契另他們也隱約知道對方感情上的轉變,正在兩人表白之前,蘇沐秋因任務要外出,兩人作下了一個約定。

  「葉修,這次出完任務後,我有件事想跟你說。」

  「這麼巧,剛好我也有事想跟蘇大大你說呢。」

  「"那我倒是想回來看看葉修大大有啥要說,可別到時就忘了。"」

  「噗哈哈!沐秋還用言靈是多不信哥的記憶力,感覺像做拉勾勾那樣孩子氣啊。那我要不要也下個咒?」

  「隨意,反正你都說了,這最多只是拉勾的程度吧。」


  那時他們還不曾試過在同一事件上下咒,也並不知道兩人下咒的威力真正的強度,還有那場意外。

  蘇沐秋的任務原本很簡單,但不幸他中途卷入了意外——一場種族領地戰爭,大陸上種族數之不盡,即使和近千年來的歷史作對比,他們現今的年代現在很少發生這些事,但不代表沒有。


  當外出時還是人類的蘇沐秋,回家卻是幽靈狀態,葉修就明白蘇沐秋死了,他呆愣的空當時,還想到蘇沐秋好運的只是雙腿和身體有點脫離。

  人死後能成幽靈的,不是有強大到變個物種的執念,就是被下了咒。就他們討論出來的狀況,他們都認為是後者的原因,蘇沐秋才會再"活"在世上。



  「所以你們有把表白說出口嗎?」老闆娘瞬間理解到當中最為至關重要的要點。

  「……當然是,還沒有。如果說了沐秋就消失了,那這問題還不如不說。」

  「這樣下去就可以了嗎?即使沒有答案?」

  「現在有沒有都不重要了,人還在就好,而且答案都這樣明顯了。」葉修深吸了一口煙,很久沒有同人提及此事,感覺有些煩悶。


  「不對……不對阿葉修!如果你們的能力真的如此強,那比起令蘇沐秋強行轉個物種,你們不是抵抗不到說出表白的咒嗎!??」老闆娘突然拍桌站起,嚇得對座的葉修差點嗆到。

  但老闆娘的話倒是點醒了葉修,當年他們面對蘇沐秋的死而復生這事腦中早已混亂一片,是否有過冷靜的思考也早忘了,只記得找出理由說服自己時,能憶起的只有心底那點小心思不能訴出的苦悶。

  如果前提蘇沐秋的復活是依靠咒力,那他們更不能避開後面的表白,表白完後蘇沐秋只有再死一次的結果。但現在蘇沐秋還活著,逃了互相表白的情況。

  所以蘇沐秋會重生只是因為太強的執念。

  兩人的力量其實還不到失控的範圍。

  他們雙方暗戀了快二十年…?!

  只因為一個誤解沒有在一起。

  葉修想通了後覺得當時下定論的自己有點蠢。



  後來他們兩人如何?你看看整天都坐在咖啡館歪膩的兩人,再看看盤算發展副業去賣墨鏡的老闆娘,你就知道這對夫夫終於,明著暗戀對方二十年後,總算轉正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Fin

※如果你們看到這條信息,証明這是定時發佈,PO主還未從拍片地獄生還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