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遊戲實況、卡片遊戲中毒到不能自救

© 業夜
Powered by LOFTER

【复联2】Please recognition me【银鹰】

※時間軸是在《Avengers2》後

※Quicksliver吐便當 x 3

※比起腐向,友情向的更重(或是說父子向?

 

  在Ultron事件後,在Fury帶領下,神盾局的人員有效率地處理相關事情:對新聞的管制、災後測量評估、國際問題等等,一切事情有條不紊地逐一得到解決。外界對神盾局能如此高效的處理能力產生疑問,甚至有人推測這是一場政治陰謀。Fury對這些評論只回了一句答覆:「因為在這之前還有一位自大的外星神衹,弄出了一場大麻煩要我們善後。」

  Pietro一醒來就看到自己的雙胞胎妹妹坐在一旁看書。Wanda看到Pietro醒來,先是放下手中的書給Pietro遞上一杯溫水,水喝完了Pietro就一股腦兒地問起事情的經過。Wanda見她的兄弟如此多的問題,認命地由他中槍之後的事開始說起。

 

  「在你為保護Hawkeye擋子彈的時候…」

  「Hey,我可不是為了那個老傢伙,我可是為了那個小男孩才衝去救他們的。」

  「Ok,這不是重要,後來就是你受重傷昏迷,在打敗Ultron後,基本上所有人都在STARK大樓休養,對的,我們現在就是在那個人的家中。但因為你的傷太嚴重,所以Captain他們借用了Dr.趙的再生技術,再加上我們本身的超能力者的身體再生能力,所以你恢復得很快,現在是離事件發生後的五天了。」

  「五天?!我竟然睡了這樣久了。」

  「……因為Pietro你真的受了很重的傷,你在撤退那時就已經休克一段時間,神盾局的醫療人員說再遲一點就真的……當時我真的不知道以後是否只剩我一個人。」

  「抱歉,Wanda;那時候我以後我能夠在子彈來到之前跑出去的。」

  「還有一件事,Pietro,我現在都是復仇者的一員了。」

  「甚麼??Wanda你是說真的,為甚麼?」

  「其實也沒有為甚麼,當時在蘇科維亞的時候,其實我的精神離崩潰邊緣不遠,我對做成那種結果感到自責,那時就是Hawkeye他開導我,還有邀請我加入復仇者的。」

……

 

  在兩人還在對話時,Dr.趙走進房內,為Pietro檢查身體狀況。之後被告知,在身體徹底的康復前,盡量不要使用能力,免得拖慢康復進度。在Dr.趙離開一會,房內又迎來今日第二批客人。

  「Captain,Tony Stark。」

  「Pietro Maximoff,你終於醒來了。」

  「小子,Stark大樓的特製病房太舒服了嗎,竟然躺了五天才醒來。」

  「我寧願是在一般的醫院醒來。」

  「Hey,如果沒有這裡,你和小鳥兩個人能不能救回來都很難說呢,畢竟Ultron可是把海倫的實驗室弄得一塌糊塗。」

 

  Pietro聽完這句話,不知為何說話有個短暫的停頓,雖然他很快就反應回來,可這一切還是被Wanda收盡眼底。

  「那個老傢伙,我是說Hawkeye,我不是都救了他一把,他還受了重傷?」

  「Clint他本來在之前的行動就受了重傷,今次的行動中他的新傷,導致失血過多,情況算是比你好上一點,但都只是昨天才甦醒過來。」

  「小子你叫丘比特總是叫著老傢伙,但你的樣子就不比他年輕多少。」

  「Tony夠了,我們今天來的目的不是過來和病人鬥嘴的。」

  「Captain,你們今日過來是為了甚麼原因?」Wanda看不過去,把話題扯回正題上。

  「今日來是找你回基地去開展正式的訓練,另外,Pietro你有興趣和Wanda一樣加入復仇者嗎?」

  「即使我們是造成今次災難的原因?」

  「這不是重點,你們在這事上也做出了補償,原因不能完全怪在你們身上,而且Clint親自把你們推薦入復仇者當中。」

  「……再讓我想想。」

 

  Pietro愣了,這人不是昨天才恢復意識的嗎?竟然還記得向神盾局把他們推薦進去,他可不相信在和Ultron開戰前,他會考慮把前敵人的他們排入自己的隊伍中。

  Wanda他們三人都要事需要離開,Tony准許Pietro在醫護區這層隨意行走,當然超過這區的範圍就會有一堆他最討厭的“鐵桶”出來阻止他。

  「Pietro,Hawkeye就在你左邊第二間房間。」Wanda離開前就拋下這一句話,Pietro有點抓不着頭腦自己的姐妹說這句的意思。但一個人呆在一間房內,又沒有娛樂,Pietro終是受不了走出房去,這層現在有的人只有他和Hawkeye,所以說他只有找那個老傢伙聊天的選擇?

 

 

  Clint坐在病床上埋頭不知道在寫著甚麼,突然聽到敲門聲「是誰?」

  「老傢伙,是我。」

  隨着房門的打開,Clint看到了右上綁滿了繃帶、雙腳不太利索要用上拐杖走路的Pietro,看到他這模樣,Clint有點想笑,畢竟之前他總是使用能力在自己面前留下好幾道銀色的光芒,而自己只能看到他而抓不住他,他Hawkeye可是一個普通人,沒有辦法去徒手捉住光。

 

  「小子,甚麼事令你這模樣都要走過來我這?剛剛才醒?」

  「誰叫這層樓中只剩你和我,而且這裡一點娛樂的東西都沒有。我當是來陪一陪你這個老人家。」Pietro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旁,坐到Clint的床尾位置,不經意間看到了Clint手上的文件上印有神盾局的標誌。

  「臭小子你這態度令我十分認同Tony甚麼玩意都不給你留一點的行為了。」

  「你這樣說即是他是故意那樣做的嗎?」

  「我之前可說是躺在那間房內,因為只有那間房間有Dr.趙要用的儀器,原本房中應該還是有我上次留下的餅乾和Tony那些難喝的藍莓汁。」

  「……你們這些幼稚的老傢伙。」

  「小子,我們都是有名字的,別總是老傢伙的叫著,要說老傢伙,Cap他比我更老吧。」

  「那你就不要先叫我小子,Clint Barton探員。」

  「哈,你還真是一個倔脾氣的小子,好吧,那Pietro,這樣可以了吧。那邊桌子上還有些餅乾,吃吧。」

 

  Pietro視線移到床邊左側的小桌上,桌上不止放着一小盤的餅乾,還有一杯冰鎮的柳橙汁,讓他再次在心中把Tony的差別待遇再數落一遍。他也是傷者,就不能有好點的對待嗎?讓他去一般醫院都比這好吧。

  可惜現在的Pietro要拿到那些餅乾,他只能再拿起枴杖繞到另一邊,這房中沒有椅子,唯一供人可坐的,只有這張病床。所以他要坐到Clint的身旁去吃餅乾嗎?這畫面他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

  「Pietro,把頭轉過來。」

  「啊?」

  在Pietro發出疑問的同時,把他的腦袋轉向Clint的方向,發出疑問的嘴嚐到了砂糖的甜味,是餅乾上的糖粉。在Pietro還有想如何能不用枴杖走過去的時候,Clint已經拿起了餅乾喂進他的口中。等等,所以他現在是被老傢伙喂食中嗎?這畫面被他剛剛想的還要奇怪啊!

 

  Clint喂了兩件餅乾就膩了,把餅乾盤子放在Pietro身側讓他隨意享用,自己則拿起剛才放下的文件,繼續寫着。Piertro想大概是Ultron事件後的報告,始終Hawkeye都是身為神盾局的探員,即使多高級都不太可能不用寫報告之類。

  「喂,Clint Barton。」

  「唔,餅乾已經吃完了?」

  「不是說這個,你……是不是向神盾局推薦了我和Wanda加入復仇者?」

  「對阿,你知道的話即是Cap跟你說過了吧,是有這麼一回事。」

  「為甚麼?明明我們之前還是你們的敵人,特別是我,我明明之前才令你受重傷,你還是要推薦我入神盾局,為甚麼你要這樣做?」

  Clint聽到Pietro的問題,放下手上的報告,正視眼前這個小伙子。這個小伙子說得對,他們之前是敵對,而他又傷過他。Clint從來都不是一個聖人,但自他加入神盾局、成為復仇者後,他更擅長分析不同的人要如何理解、應對,Pietro他們只想給父母報仇,但他們用錯了方法,更不懂得分辨真正的善惡,所以被利用。他們還年輕,且身為一個能力者,他明白如何讓他們走上一條正確的道路,在他們的身上可以找到一點以前的自己,再加上成為一名父親後,他更不願讓他們走錯路。

 

  在戰鬥途中,Wanda的精神崩潰那下子,Clint就明白到這對雙胞胎需要的是甚麼,他想以後可以帶他們回家,讓Laura給他們煮一頓晚餐也不錯。也許就是他想得太多,結果自己又受傷不止,還要拖上Pietro,他倒下的剎那,他還希望是屬於Quicksliver的玩笑,好在最後他們還是好好的活着。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結果才是最好的選擇,作為能力者的你們,很艱難的一般日常生活下去,而在神盾局至少還有復仇者和Fury帶着你們。」

  「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我們可以自己身為下去。並不需要神盾局的照顧。」

  「可是麻煩事在這世界上還是有的,就像是九頭蛇,如果不是為甚麼復仇者要存在。」

 

  「而且Wanda不是已經加入了嗎?那你身為哥哥打算拋下妹妹嗎?」

「老傢伙你在說甚麼!拋下Wanda這種事我當然不可能會幹出來吧。我只是還有東西要考慮,現在我加入復仇者這樣就可以了吧。」Pietro說到最後已經有點自暴自棄,竟然被Clint用着教小孩的語氣來說他,好吧,即使他夠資格這樣說,但不代表他喜歡這樣被這樣教導。

  「Pietro,我能問一下你到底之前在考慮甚麼而不答應加入復仇者?」

……一秒沉默

  他總不可能說是因為在意為甚麼不是Clint跟他說加入復仇者,還有就是在意他的傷勢然後在Captain問他的時候,他隨口說說還要再考慮吧。他不知道對Hawkeye這種心態算甚麼,在幾次的交手他可以說是十分在意他,作為一個普通人他在他的團隊中十分的普通,但真的只是一個普通人又如何作為一名出色的復仇者呢?

  他就是因為如此的在意,所以才會在當時捨身的去救他吧,他雖然總是被他的妹妹說他不夠聰明,但他至少知道他對Clint是十分上心,這種心情甚至可以說是喜歡,但要細分成家人還是戀人?他還是分不出來,反正現在他都成為了復仇者的一員,他還有很多時間去探討這個問題。

 

 

  當Pietro和Wanda正式加入了復仇者的訓練人員,Captain告訴他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Clint Barton特工正式向Fury申請了退休的要求。

  Pietro現在仔細想想才覺得太天真,為甚麼他會認為Clint會一直都在復仇者當中。當他還在渾渾噩噩地去找他的新教練時,好像聽到了熟識的聲音。

  「Pietro Maximoff,我就是你新的教練兼任上司,Clint Barton。」

  「……老頭子這樣好玩嗎?你不是退休了嗎?」

  「Fury說因為是我把你們拉入來,所以就找我回來訓練你們。」

  「這到底是算甚麼啊。」Pietro捂着面蹲下身,心想這下子還真是讓老傢伙擺了一道。

 

  Clint走到Pietro身前,滿面笑意低頭看著他。

  「Hey kid,didn't you see that coming?」

  「I can see you old man.」

 

Fin.

=====

歐美only場後無料釋出,作為一個鷹眼廚的我,身邊看Avengers的朋友都沒有一個人是同伴,這個悲傷的事實令我決定出相關的無料治癒自己QAQ!在看完Avengers2後,毫不猶疑的吃下了銀鷹這對!這對的結果我相信會是HE的!(官方劇情求不提)明明Clint就是如此的可愛又帥氣的阿,愛吃餅乾、愛嘴砲、箭術一等一的肥啾,快來萌一個!!大家齊來入銀鷹坑!

 

评论
热度 ( 17 )